南月

画自己喜欢的东西真的很爽。

尼洛7.1生贺

【尼洛生贺】【奇尔科兄弟向】

「尼洛,生日快乐。」

当维尔加和德罗雷神神秘秘地把尼洛带进房间,摩尔塔把点燃蜡烛的生日蛋糕放在尼洛面前的时候,尼洛哇的就哭出来了。

这个世界上没有别人,只有自己的哥哥和两个弟弟会对自己这么好。

父母去世以后奇尔科陷入困境,农业工业几乎停滞,劳动力欠缺,孤儿们没有人照顾。井田荒废,阡陌荒茫。那段困境的时候,尼洛甚至还要穿摩尔塔哥哥六七年前的旧衣服。

「我们明明是王子...」尼洛想要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发现两个弟弟都很安静地在啃粗制发霉的面包,懂事的他们把长相还算过得去的一块面包留给了哥哥们,于是他就什么都没有说了。

「还好弟弟们懂事。」摩尔塔摸着尼洛的脑袋,眼里充满了自责和无奈,没有光芒。

...
差不多十年了。

奇尔科,曾经依靠草药发展起来的国家,已经变成世界闻名的马戏团之国,是孩子们的天堂。前一刻尼洛才卸了妆洗完澡,正在考虑明天的日程安排,突然就被弟弟们一人抓住一条胳膊带走了。

尼洛还没来得及埋怨弟弟,就被蛋糕怔住了。

「原来...今天是我生日啊...我完全忘记了...呜,很抱歉...」

尼洛很开心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眼泪还在啪嗒啪嗒地掉。

「好了,别哭鼻子了。弟弟们都在呢,生日要开开心心的,对吧?」
摩尔塔从怀里掏出手帕,细心地帮尼洛擦干净眼泪,尼洛发现哥哥穿了新衣服。环顾四周,维尔加和德罗雷也穿上了新衣服。

是专门换的衣服吗。尼洛笑了,看着兄弟们开心的样子,仿佛所有烦恼都像肥皂泡一样消失了。

「这是尼洛哥哥的衣服。」德罗雷端来一个大盒子,里面静静地躺着一套优质的晚礼服,深蓝色的布料陪着金色和银色的边,还有星星月亮的点缀。

「老哥,是不是很厉害?都是我做的哦!」维尔加开心地抓住尼洛的肩膀摇晃着,希望得到哥哥的表扬。

「维尔加哥哥,骗人可不好。明明是摩尔塔哥哥做的款式裁的布,布还是我去买的。」德罗雷盯着维尔加,发现他怯缩缩地躲到尼洛身后去了。

「维尔加也帮了哥哥和德罗雷一起做衣服,对不对?装饰是维尔加做的吧?这边的小兔子很可爱。」尼洛笑着揪住背后维尔加的呆毛。

「哇,老哥你真懂我,怎么看出来的。」维尔加开心地抱住尼洛的背,这一切都被摩尔塔看在眼里,平时压抑笑容的他今天笑的格外的放松。

尼洛换上新衣服,兄弟们一起唱了生日歌。熟悉的曲调唱了又唱,年年如此岁月春秋,唱着唱着弟弟们就长大了,唱着唱着所有人的声音都哽咽了。

「尼洛,许个愿然后吹蜡烛吧。」
「就是啊!不许愿怎么行!」
「哥哥许个愿吧。」
「...」

尼洛闭上眼睛想了一会,然后睁开眼吹灭了蜡烛。
「哥哥许了什么愿望啊?」
维尔加很好奇。
「维尔加哥,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。」德罗雷补充道。

「啊...是啊。所以不能说,这样愿望一定会实现的。」尼洛笑着点点头,然后看了看哥哥和弟弟们,在心里默默重新念了一遍自己的生日愿望:

希望每一年,每一年都这样,四个人一起过生日,永不分离。

END

评论

热度(6)